岳阳网

岳阳洞庭湖博物馆12月7日开馆
时间:2020-11-05 11:01:21 来源:岳阳晚报 记者:陈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周思贝)昨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12月7日,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将在位于君山区的洞庭湖博物馆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可亲身感受洞庭湖的魅力,仰观大自然的神奇。

据悉,观鸟节开幕式场馆就是洞庭湖博物馆整个大厅,有2000多平方米,大概可以容纳600到800人。目前,洞庭湖博物馆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各专业设备的安装,总体完成进度约90%。按照12月7日的时间节点,在接下来的月余时间里,所有室内扫尾工程以及室外景观绿化、进场道路铺设等工程将全部完工。

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是一场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是岳阳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了确保开幕式的如期举行,项目工人昼夜交叉,加班加点赶工期。“工期相当紧张,虽然我们大面积的工程基本上都完成了,但是还有一些涉及到设备调试,以及整体形象的呈现,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打磨。”洞庭湖博物馆工程项目负责人陈建文表示,为按质按量完成任务,项目全体人员攻坚克难,要求所有的单位按照编排的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洞庭湖博物馆项目虽然工期短任务重,但施工单位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依然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力争把该馆打造成完美的精品工程,努力让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办得更具特色,更加成功。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