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教育部公布一份重要名单 湖南这些学校入选
时间:2020-11-06 09:03:07 来源:教育部官网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在各方择优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最终845个项目被认定为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教育部于今年3月启动了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最终来自376家单位的845个项目入选,其中363所高等学校共832项项目入选。

其中,湖南的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邵阳学院、湘潭大学等学校均有项目入选。(排名不分先后)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设有多个选题领域及选题方向,是教育部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开展的项目建设工作。

在总体数量上,天津大学有19个项目入选,位列第一;西安交通大学有14个项目入选,紧随其后;入选项目数在10项以上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