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城陵矶新港区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0-11-06 11:0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中帅)11月5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新港区领导彭公穆、李岳东、胡卫、郭韶山,港投集团领导伍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竞争的软实力。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营商环境”这张岳阳的第六张“金名片”。优化营商环境也是新港区长足发展的重要条件。营商环境好不好?决定着招商项目来不来?企业成长好不好?新港区是湖南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岳阳经济新的增长极,当前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刚刚挂牌成立、国家级高新区也即将获批,需要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新港区经济的良好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上,新港区分管领导胡卫汇报该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营商环境评价等具体工作作动员部署。王文华要求,要强化人员力量保障,无论是系统性的、长期性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是临时性的、阶段性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都要成立由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抽调充足的业务精干力量参与。要强化业务保障,认真阅读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前梳理各项指标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要统一思想、强化协调配合,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相关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跟进,要根据明确的责任分工、压实任务目标,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全面介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