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到坦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11 15:22: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明)11月10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到坦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集中精力办大事,优先解决贫困户最迫切的困难,通过产业帮扶、就近就业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临湘副市长夏逢响一同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坦渡镇大和村与联合村等地,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检查资料台账,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谢胜指出,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种植等扶贫产业,通过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加强走访,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通过消费扶贫畅通贫困户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要引进市场资本,吸引环保无污染的中小企业扎根当地,为贫困户提供就近就业的劳动岗位,通过两业帮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不断查漏补缺,做好做实资料台账,全面夯实扶贫基础工作,以优异的扶贫成效交上圆满的脱贫攻坚答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