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我市大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时间:2020-11-12 10:05: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潘 灿)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作用,及时沟通交流部门监测结果,研究食品安全形势并提出对策措施建议,11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3季度各部门在风险监测、检验检测、日常监管、投诉举报、案件办理等工作和活动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及风险隐患信息,分析了我市风险监测结果,研判重点风险领域,围绕如何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及预警能力;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加强沟通会商,形成监测和风险会商研判长效机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