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内需 加快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6 11:03: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消费为各类消费群体的各种生活方式提供了解决方案,实现了传统生活场景的有效延伸,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和新动力。下一步将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有14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1万美元,是全球最大和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有效拓展新空间。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消费司副司长 常铁威:进一步打通从生产、分配到流通、消费等诸多环节的堵点,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建设现代流通体系。

1

常铁威表示,要进一步鼓励电商平台推动供应链创新,不断丰富线下消费场景和内容,精准匹配线下消费新需求,发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新模式,实现效率提升和体验提质。与此同时,在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上要做实行稳。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消费司副司长 常铁威:要进一步加大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力度。完善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立健全数字化商品流通体系。大力推动智能化技术集成创新应用,加快数据的开发共享商用。

此外在服务上,鼓励银行等各类型支付清算服务主体降低手续费用,降低商家、消费者支付成本,支持企业开展“共享用工”,加快建立适应新型消费健康发展要求的监管体系。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