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岳阳市五中(宏志中学):献血无价 师表有痕
时间:2020-11-17 10:16: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新秀)2020年11月10日,在一个芙蓉花开灿烂、银杏遍地黄金的美好日子,岳阳市五中教师在书记、校长刘俊的宣传指导下,一大批中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推进岳阳市卫生系统义务献血的爱心事业,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的活动,真真切切的起到了师表的作用。

“关爱生命,无偿献血”这项爱心事业在该校已经形成了惯例,当献血车来到校门口,准备献血的教师排起了长队,一个个登记、验血、抽血、秩序井然,热情澎湃,献血车里玩笑声、畅谈声非常轻松活跃,车里温暖如春。

下课后,有很多初中、高中学生在围观,学生们的好奇心,学生们的敬仰心极大地等到了满足,更重要的是,教师们的无偿献血精神,就像种子一样,在学生心地进行了根植,师表的作用就是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

据悉,该校每年都有不少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有学校书记、有校长、有中层干部,有普通教师,还有后勤服务人员,其中还有不少女教师,特别要敬佩的有许多教师,已经进行了多次献血,最多的达6次之多,已经献血3次的有二十多人,近几年,学校参加献血的有一百多人次,形成了一股爱心暖流,注入了生命的通道。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点爱,爱心会充满人间,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可以欣欣向荣。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