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好孩子!好家长!好老师!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时间:2020-11-18 09:23: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杰 通讯员 唐明)11月14日,失主付某分别给岳阳县第八中学、岳阳县明德小学送上感谢信:感谢他们教育出来的学生拾金不昧。

11月13日晚上9点多,从事美容工作的李娇和表妹陈淑各带两个孩子在职校操场散步。李娇的孩子童伊在岳阳县第八中学1905班。童瑞豪在明德小学1704班,与陈淑的孩子刘雨泽同一个学校(1906班)、刘熙泽上幼儿园。

准备回家时,李娇发现操场大门内侧一丁点光亮的角落里,有钱撒了一地,被散步的人踩得到处都是。孩子们一边捡一边问是谁掉的钱啊,有人回头看,却没人回答。4个小朋友一共捡了2万元整。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找寻失主不便,李娇与陈淑一商量,决定第二天一早由陈淑送到了城北派出所,让警察处理。

记者采访的童伊时,她坐在校长室的椅子上,两手规规矩矩地搁着,一看就是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岳阳县第八中学李官印校长竖起了大拇指:“你们有一位伟大的妈妈,做了一件极其正确的事,这不仅仅是学校教育的结果,更是你们的家长言传身教做得好。”

李娇很谦虚,她说:“还是学校教导有方。孩子们当天晚上就急着催我们去贴公告寻失主。他们说我们老师说了,拾金不昧才是好孩子。”记者看到她的微信空间有一行字:“女人的自我价值,从来不是依附他人”。

负责德育工作的潘金拾副校长表示:近年来岳阳县第八中学在学生的思想品德培养上下了不少功夫,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