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楼区梅溪中学:线上升国旗,凝聚浓浓爱国情
时间:2020-11-18 09:51: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熊姝怡 通讯员 周彬)“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11月16日,岳阳楼区中小学“云享阳光·同在国旗下”线上升旗仪式第二季第三期——“我是中国人”在梅溪中学举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身着整洁校服的学生们向国旗敬礼,并手持小红旗高唱国歌。全体师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接受爱国教育的洗礼,感受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介绍了勤恳工作的校园门卫陈小倩,默默关心听障同学的师生,以及梦想在体育竞赛中拿到很多第一的易欣怡同学,正是这些平凡的身边人才构成了多彩的生活。

“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中国人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感恩勤劳自信创新的中国精神数不胜数、博大精深。”活动最后,岳阳楼区7所中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心目中最令人敬佩的中国人。梅溪中学1905班的邹金辰同学说:“我最钦佩的人是白衣天使,因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通过电视媒体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她们那种舍生忘死的精神,这使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她们是非常了不起的中国人。”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