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市十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合创新
时间:2020-11-18 09:51: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敏  通讯员 黄标)“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到,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蓝图一次比一次清晰,全会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对我们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市十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天明如是说。

11月13日,岳阳市十中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教育部长王宝山宣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忠诚教育事业,乘势而上,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市十中坚持从总支班子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认真及时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实现高质量、全覆盖。在学校全面推行“党建+”,把党的建设融入党的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中,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深度融合。

学校按照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要求,围绕“党建+”“加什么、怎么加”,采取“1+3”的模式,即:“1”就是党的建设;“+3”是指“党建+德育工作”“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党建+教学实践工作”。坚持体现原则要求和鼓励探索创新相结合,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坚持巩固已有成功做法与总结新鲜经验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创新载体抓手,使“党建+”与各项工作加得好,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市十中努力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校园作出积极探索。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