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关心教育大家谈

​临湘:筑牢师生禁毒防线
时间:2020-11-18 09:51: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磊 方玲)“1839年6月3日,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的日子——虎门销烟纪念日,那是一段禁毒历史……”11月16日上午,临湘市第二完全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师生禁毒思想防线。



活动中,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不可挽回的严重危害,学校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对毒品的认知能力,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禁毒影片以及举行禁毒知识手抄报、征文、竞赛等形式,从毒品的特征、种类和危害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禁毒形势,普及了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类身心健康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措施的相关知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坚定了拒绝和远离毒品的决心和信心,清楚地认识到禁毒活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庭,多向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禁毒思想,共同参与全民禁毒。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同学们对禁毒知识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成为禁毒斗争中的志愿者,还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