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高铁新城高塘坪路、黄江大道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0-11-18 09:58:20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梦)记者今日从长东二期项目部获悉,位于高铁新城会展片区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高塘坪路(敢胜路-滨河东路)道路工程日前正式通过竣工预验收,这意味着该道路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同时片区内东西向城市主干道——黄江大道也完成施工任务,具备通车条件。这两条道路放开交通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对优化片区路网结构、促进片区经济腾飞、提升长沙城市品质等具有重大意义。


高塘坪路(敢胜路-滨河东路)道路工程日前正式通过竣工预验收具备通车条件。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梦 摄


高塘坪路(敢胜路-滨河东路)道路工程日前正式通过竣工预验收具备通车条件。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梦 摄

高塘坪路南起湘府东路,北至滨河东路,全长1.8公里,其中敢胜路至滨河东路段由长东二期项目部负责实施,是打通高塘坪路的“最后一公里”。据施工方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自今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按照“精心组织、精细管理、安全施工”的要求,统筹组织沿途自来水、燃气管与各项专业进行交叉施工,高效高质完成了路基、水稳、沥青路面、交安、亮化及景观绿化等各项分部分项工程。


图为已完工的高塘坪路。


图为已完工的高塘坪路。

黄江大道是长沙城南联系省府片区、高铁新城和空港新区的交通主干道,道路总长约4.99公里,投资额7.63亿元。项目西起滨河东路,东至东六线,设计时速5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记者了解到,在黄江大道建成前,该片区现状道路不成体系,路网结构不完整,经常造成交通拥堵。黄江大道项目沿线包含近60个村道入口,其中与原黄江公路有1.6公里重叠,施工期间克服交通疏解压力大、沿途居民区密集、地下综合管线改迁难等困难,顺利完成施工目标任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