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深度报道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20-11-18 13:49: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珍珠山小学党支部、少先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珍珠山小学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12日,我校组织教师开展了集体教研活动,会议集中讨论了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旨在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争做时代新人。

11月13日,我校班主任带领本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抗美援朝故事会,孩子们或深情满满,或义愤填膺,在精彩的故事会中,孩子们仿佛也回到了战火连天的岁月,被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深深震撼。

11月14日,我校组织的“寻访烈士足迹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位于郭镇的革命烈士纪念瞻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员及少先队员代表等60多人参加。

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松柏环绕,气氛庄严。祭奠活动上,首先由少先队代表献词,全体人员为革命英烈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重温入队誓词。最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全体人员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共产党员、少先队员向烈士献花。

11月17日,为了加深印象,我校的孩子们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主题班会,一起看一部爱国题材短片。通过班会再次让孩子们从英雄身上汲取力量,让爱国思想在心中生根发芽,逐渐长成参天大树。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孩子们对我们身边的革命烈士有更深刻的了解,在活动中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民族精神,激发了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师长,爱同学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争做新时代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合格的小学生。

(通讯员:周宽、王婷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