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脱贫攻坚再发力 项目建设再冲刺
时间:2020-11-18 16:49: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小嵩 周纾妍)11月1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到禹山镇砂山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陶伟军强调,要凝心聚力、因户施策,全面排查摸清每户劳动力状况和动态情况,狠抓“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

在砂山村,陶伟军与该镇村干部细致交流,了解该村有关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察看人均纯收入统计卡、外出务工人员花名册、结对帮扶走访记录表等内容,并根据当前情况研判分析,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

今年以来,砂山村坚持办好有机龙虾专业养殖合作社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销售小龙虾、鸡菱梗(芡实)、稻谷等农产品,并因地制宜盘活大湖资源,发展绿色生态养殖,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3万元,目前,全村剩余的6户未脱贫户年内可实现全部脱贫。

陶伟军要求,要提高站位,下沉一线,对标对表摸排核查,随时掌握脱贫户动态信息,加强边缘户、监测户信息管理,持续查漏补缺,做到及时记录、及时反馈、及时解决。要注重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业务指导,提高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从而带动更多贫困户稳产增收。

随后,陶伟军来到禹山镇南竹村调研党建引领红色旅游项目,并一路深入察看禹山镇“红色城堡”、禹王溪、何长工历史文化园、禹山文创园等项目建设情况,陶伟军对各项目工程进度及目标定位给予充分肯定。

陶伟军强调,文旅产业项目要科学规划、通盘考虑,立足本地实际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地节目。定时定量开展活动,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打造禹山旅游片区精品工程。

要加强管理、精细运营、专项调度、加压推进。完善规范周边建房,高标准高规格的将禹山建设成固定和常态化的红色旅游度假区,形成系统、整体、优势突出的全产业链项目。

要加大对项目建设周边生态保护。积极做好周围绿化建设,带动周边配套产业,全面统筹做好经济与生态双向发展。

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环保理念的深入宣传。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