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健康湖南e起来”再次引爆全民健身热
时间:2020-11-19 10:10: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健康湖南e起来”再次引爆全民健身热连续6年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达20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任言志)11月14日,在“2020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岳阳站的启动仪式上,众多市民热情参与的火爆场景,再一次见证了岳阳全民健身的热潮。

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岳阳市激情山水体育运动公司、利都·中环名座公司协办 。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目标,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理念,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推进建设,开展活动,强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体育健身设施、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的建设,推动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一批群众性体育活动火热开展,一股全民健身热潮不断高涨,

岳阳国民体质监测总体合格达标率为93.8%。全民健身运动的火热开展让岳阳这座城市,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具有魅力。

据了解,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连续6年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达20万人,参与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啦啦操、投篮王等十多种体育活动,涌现出了许多民间高手。

岳阳各体育协会也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组织领导下,不断发展提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逐年上涨,市民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参与其中,群众体育呈现生机蓬勃的良好态势,形成了全民广泛参与、活动渐入佳境的群众体育格局,为岳阳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