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市南湖新区湖滨学校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0-11-19 10:24: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2020年11月13日,迎着灿烂的阳光,南湖新区湖滨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和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行走的课堂在青葵

 一年级至四年级的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青葵。在KAVE世界里,同学们感知形状与空间关系,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团队智慧,用小小木块,构建形态各异的作品,感受无穷的乐趣!在户外游戏中,他们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配合默契,团结友爱!在亲身体验中,懂得了信任和责任,增强了团结合作精神。从种植郁金香做起,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体会了劳动的艰辛,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在美丽的玫瑰园中,亲手制作了植物香囊,感受到了植物与传统手工结合的魅力,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一天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

实践启迪智慧,思维创新未来——花约四季里

上午九点半,五年级至九年级的学生们,满怀期待的来到了位于岳阳县的花约四季研学营地开展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研学之旅。他们在摇摇晃晃的吊桩桥上学会了挑战自我,提高自我抗挫能力,他们穿越丛林,在历练中学会勇敢、团结和互助;他们在海洋军舰展览、国防科技馆和安全自救馆徜徉,了解了海军发展史和国防建设历程,树立了国防意识,提高了国防素养,掌握了更多的自救知识。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湖滨学校的师生们走出教室,回归自然,在轻松愉悦的游乐体验中发现自我、认知自我、挑战自我;在浪漫与芬芳的四季花海中学习知识、学技能、学智慧、学勇气、学团队、学感恩。“一整天的活动结束了,每一个活动我都用心参与,都有所收获。比如穿越丛林游戏,我明白了团结精神、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是我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团结合作,坚持不懈,我相信我们班,我们学校会越来越好。当然,我也会越来越进步的!”八年级118班的包雅涵说。

(邓向阳 元凡)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