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 千里迢迢来“湘”约 咫尺并肩话教研
时间:2020-11-19 10:24: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业勤)11月16日,湛江市第二十八中学12位骨干教师赶赴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语文课改教学研讨活动。



一踏进明德校园,老师们就迫不及待了解该校语文课改情况,然后听取了袁孟春、曾君丽、欧阳院辉三位老师各年级段不同课型的展示课。

紧接着,两校老师进行了不拘一格的研讨。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讲了听课收获,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困惑,并虚心请教。三阳明德学校的老师们也毫不吝啬,“倾囊”相助。袁老师用多样化的识字方法帮助化解一年级学字负担重的压力;欧阳老师用自己施行的“一读文章二学字词三提问”的预习方法,帮助老师们引领高年级学生进行单元预习。

各位骨干教师还深入各年级课堂随堂听课,切磋教法,认真体验课改教研效果。第二十八中学的陈光琴老师也为三年级带来了单元组文阅读课,课程结束后,两校听课老师再次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语文主题教研活动促进了两校语文课改的交流与合作,两校老师都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科组交流,让大家共同进步与成长。“没想到,来到明德学校才两天,收获就这么多。两校老师实实在在研讨,各抒己见,没有距离,没有形式,收获的都是一线教学的经验和方法,我们真的不虚此行。”带队的老师开心满满,感慨颇多。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