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平江启明中学:开展广播体操及校园集体舞比赛
时间:2020-11-19 10:24: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启宣  孙荣)“我是启明的星星,务实奋进,自强笃行……”自编自创的《放飞梦想》校园舞校歌、嘹亮的广播声、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一齐舞热冬日暖阳,活力在运动中展现、笑脸在阳光下绽放——这是平江县启明中学17日开展的七、八年级广播体操及校园集体舞比赛现场,比赛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看齐意识、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比赛前,各班级充分利用课间操、体育课、音乐课时间积极训练,七、八年级体育老师、音乐老师和各班班主任尽职尽责,利用体育课和音乐课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力争让每一位同学掌握节奏、力度和动作要领。

细雨过后的暖阳,特别清爽怡人,七、八年级同学们精神饱满、昂首阔步,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场亮相,举手伸足节拍韵律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健康活力;着校服、喊口号、做动作、变队形,展示出了班级的精神风貌;广播体操简单明快、带动全身运动;原创的校园集体舞,音乐逗人、动作自然,给人一展身手的“冲动”。

评委老师们按照评分要求,即从人数,仪表;从纪律表现、精神风貌;从队列队形、动作节拍;从领操员的气势、示范等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七、八年级各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各年级均评选优秀领操员八名。

 “幸福如花,花需阳光雨露,花胜竞相绽放”,主管学校体卫工作的负责人对本次比赛作了简单总结,“学校一年一度的操舞比赛,既是阳光体育大课间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校园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各班团结、健康、和谐、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同学们的热情和表现,为和谐文明的校园再添了佳景”。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