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医保异地安置问题咨询
时间:2020-11-19 14:02:12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请问一下,父母是岳阳本地职工医保,已经退休,由于经常居住外地,办理了异地安置医疗,请问一下如果看病如何报销?另外办理了异地安置,是否会影响在岳阳本地看病的报销比例?

写 信 人:曾凡来

写信时间:2020-11-13 22:04:46

信件回复:

曾凡来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医保异地安置”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11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已电话联系您,我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科室就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若您父母长居外地不回岳阳,可申请办理异地安置,这样在安置城市报销比例不下降,但如若在岳阳看病住院,报销比例会下降且需现金支付住院费用后,再回安置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故是否办理异地安置,请您认真考虑后再决定是否办理异地安置。

已与曾凡来先生电话联系且详细解答相关政策。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19日

回复部门:市医疗保障局

回信时间:2020-11-19 10:18:42

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