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锤炼党性践初心——云溪区“先锋先行”党性教育活动走向常态化
时间:2020-11-19 17:11: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云溪区部分党员干部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学习先进扶贫经验,接受党性教育。易 松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易 松 沈 鸿)11月12日,云溪区举办全区“先锋先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在今年“七一”庆祝活动中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赴“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学习先进扶贫经验,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接受党性教育。这是该区激发党员活力,连续三年开展“先锋先行”党性教育活动走向常态化、品牌化的有力之举。

开展党性教育是云溪区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之真,永葆党性之纯”的法宝利器。近年来,该区突出党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以“党建引领、党员考评”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有效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畅通了党员出口,纯洁了党员队伍。各项中心工作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落实。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辉,在培训中深受十八洞村先进扶贫经验的洗礼,陈辉用心感悟、静心学习,积极争取让党性教育成果内化为动力、践行在一线。陆城镇基隆村党总支书记李立恒,瞄准重心学政策,将十八洞村“可复制”的管理模式带回工作岗位,扎实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该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方法,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抓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党员教育微视频竞赛,依托“讲习堂”、远教站点等打造培训阵地,整合“五老宣讲团”“青马班”等资源,组建宣讲教育师资队伍。近年来,该区组织先进党员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郴州市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中心等地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