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心理

关注心梗救治日 | 我国每年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大约100万人
时间:2020-11-20 10:27: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20日)是第七个中国心梗救治日。据临床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大约100万人。有相当部分病人,由于忽略心肌梗死早期症状,而耽误了抢救时间。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心肌梗死常见的诱发因素包括:情绪激动、劳累过度、大量吸烟、饮酒、气候突变等。

急性心肌梗死常见的症状包括: 胸痛、胸闷或伴有背痛,双上肢不适、多汗等;多在活动时或夜间、休息时发作;胸痛、胸闷症状每次持续3至5分钟;休息或停止活动可好转,部分患者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此外,部分患者也会出现一些非典型症状。

医护人员提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抽烟、饮酒,尤其是40岁以上人群,当胸部不适,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时应立即就医。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