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企业立足南湖,干事创业更有信心
时间:2020-11-20 10:43: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龙)11月18日上午,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一行走访了求索街道辖区的湖南银湖建筑公司、宇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同企业主要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冯立、求索街道工委书记易染红、人社局劳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兴等陪同。

在调研中,李征兵认真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以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意见,并研究解决办法。李征兵指出,一是要加大对本地重点企业的产业扶持力度。二是企业发展要结合新形势,结合上级政策,结合发展实际、发展趋势,积极谋划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南湖新区也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四是代表南湖新区总部经济大楼发出邀请函,企业进入南湖新区投资门槛低、建设无干扰、发展无障碍、办理证照一门式服务,大力实施减税降费,让企业放心安心的来南湖投资。

人社局李方兴就企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介绍,企业员工如何报销能力技能提升培训费用;二是企业员工如何申报公益性岗位补贴、一次性吸纳员工补贴、24岁内的毕业生见习补贴、创业开办小规模企业等;解释了企业贷款优惠政策及相关要求。

“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政府通过不断深化的“放管服”改革和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更加心无旁骛的搞建设,抓发展。”湖南银湖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文的一番话道出了广大企业家的心声“我们在南湖新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