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校园安全无小事 保安技能大提升
时间:2020-11-20 16:39: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方小猛)“这次培训,内容主要为保安基础理论,职业道德、消防基础知识,熟悉和掌握保安守护、巡逻与控制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保安常见问题处理、应急救援等方面技能……”11月14日,在临湘市教体局会议室,国通保安培训学校教官正对临湘市中小学、幼儿园140余名保安开展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保安员职业技能。

根据公通字[2019]27号、湘教通[2019]288号等文件要求,为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整体水平,临湘市高度重视校园安防建设,目前全市72所中小学、125所幼儿园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联网以及“护学岗”设置等“四个100%”目标任务基本实现。特别是过去难度最大的保安员配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岳阳市教体局与岳阳市公安局等多方推动,决定对全市教育系统保安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完成后由岳阳市公安局和市人社局组织鉴定考试,通过考核可取得公安部门核发的保安员证和人社部门核发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临湘市率先组织保安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学校、幼儿园的热烈欢迎,全面提升了教育系统保安员的职业技能,为教育平安保驾护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