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毛田镇送戏下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2020-11-20 16:4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熊佳)11月14日,由岳阳县毛田镇政府、县文化馆主办,县京剧票友协会、县戏曲艺术工作者协会、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致敬最可爱的人”慰问演出,为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廖启富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今年93岁的廖启富老人,1949年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在部队担任过文化教员、排长、连长、作战参谋、侦察参谋等职。先后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4次负伤,属三等甲级残疾军人。舞台中央,廖启富老人胸前佩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闪闪发光。倍感荣幸的老人即兴表演唱起《奇袭白虎团》选段,将演出推向高潮。此次慰问活动吸引了四邻八方的村民前来观看,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此次送戏下乡慰问活动旨在共同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共同记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祝福繁荣昌盛的祖国,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为廖启富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