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加强基干民兵训练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
时间:2020-11-20 16:4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钟斯洋 周楠)11月16日至17日,岳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基干民兵干部进行集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马长林,县人武部部长张海波及全县各民兵分队所属干部共78人参加。

动员会上,马长林指出,组织这次集训,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贯彻《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的应有举措,是提升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工作能力的必要举措。他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确保集训效果;要珍惜机会、树立精武强能、练兵备战的正确态度,切实练好真功夫硬本领。

训练中,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过硬的技术保障能力、优良的训练作风和良好的战备水平。

据悉,此次集训为期两天,集训内容有基础技能、理论学习、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等,采取理论辅导、观摩学习、技能培训、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的体能、强化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高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批善学习、精技能、懂业务的高素质民兵队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