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小中出席全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会议
时间:2020-11-21 22:21: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王小中出席全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勇)11月20日,全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会议召开,会议聚焦保安全、护稳定,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防范处置各类风险、实现社会安定和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认真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形势。

王小中表示,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预防为先理念,把不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预测预防预警常态化;要强化胸怀全局理念,落实好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主管行业领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行业平安稳定;要完善科学决策机制、排查化解机制和维稳工作机制,从源头预防社会稳定风险,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早在小,形成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

王小中强调,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政法公共服务体系等制度机制,着力破解权责平衡难题、监督制约难题、案多人少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

会上,各县市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主要围绕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反邪教、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介绍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打算和建议。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