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年销1万吨!“华容稻”走向粤港澳
时间:2020-11-23 10:10: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吴德胜)“好米好味道,中国华容稻”。11月21日,在新泰和总部泰和大酒店,广东穗鑫隆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穗城与岳阳农广发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葆春签订年销一万吨“华容稻”品牌优质大米的意向合同。

岳阳农广发是“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创建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他们以“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为契机,在生产、加工、流通等方面定标准、刻样板、树旗织,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优势。大胆探索了稻鸭、稻虾、稻鱼、网式等种养模式,大力推广紫云英、菜油饼等有机肥,加强绿色防控,提升了“华容稻”品质。“大地绿”系列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自有生产基地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同时,他们还在在流转3000亩土地示范生产的基础上,实现订单生产水稻8万亩,积极推广优质水稻,开展统一品种、统一投入品、统一收购、统一防治、统一销售等内容的全程社会化服务,达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兴旺的目的。

广东穗鑫隆粮油有限公司是广东一家大型的现代粮油加工、销售企业,在粤东地区年销售大米近20万吨。董事长林穗城表示,通过现场考察走访调研,我们认为农广发是一家致力于绿色生产的良心企业,生产的“大地绿”华容稻系列大米内秀外美,符合中高档消费群体的定位标准和要求,这次首批签订年销一万吨的合同,只是一个保守数字。今后将逐步扩大,真正把“华容稻”米做成粤港澳的“网红稻米”。

岳阳农广发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葆春介绍,“华容稻”除了资源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之外,品牌优势也越来越张扬。下一步将借助广东穗鑫隆的力量,联合“华容稻”公用品牌的创建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完善质量追溯体系,让“华容稻”真正成为谷子里的骄傲。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