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青青白菜苔 红红致富心
时间:2020-11-23 10:25: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工人们采收成熟的白菜苔。周纾妍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周纾妍)11月19日,华容县操军镇太仙村志发蔬菜种植合作社的白菜苔种植基地,上百亩的菜苔长势喜人,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基地里,伴着清晨暖和的阳光,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收成熟的白菜苔。

志发蔬菜种植合作社于2015年成立,现有农户307户,主要以种植红白菜苔、辣椒等蔬菜品种为主。近年来,太仙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在全镇范围内已发展种植基地8个,种植面积达到了2800余亩,实现了合作社规模化生产,实行产、购、销一体化,为广大社员提供了优质服务,今年被授予“扶贫就业车间”称号。据合作社负责人王孝志介绍,今年仅白菜苔就种植了600多亩,目前已进入采收旺季,每天可采收菜苔8000斤左右。按每斤8角钱的价格计算,每天纯收入可达万元,效益十分可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