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校长论坛

岳阳开展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近10万名学生受益
时间:2020-11-24 10:42: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26所城市学校帮扶230所农村学校岳阳开展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近10万名学生受益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11月17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城乡结对工作组组长曹金钟、学前科科长黄立新,带领岳阳市三幼儿园优秀的教师团队、家长代表,给岳阳县步仙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送来了满满一车的图书和教玩具。此外,市三幼的老师们还带来了优质课展示、现场评课教研、区域创建经验分享和专题讲座,在物资帮扶的同时更带来了办园理念上的精准帮扶。据悉,此次活动是岳阳市开展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岳阳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心城区、县城学校(幼儿园)对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开展周期为三年的结对帮扶行动。曹金钟表示,岳阳市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是通过搭建城市与农村、优质与薄弱学校帮扶平台,发挥结对帮扶发展战术抓两头、促中间、齐步走的老传统,发展战略城联乡、强扶弱、促均衡的新举措,以学校管理为抓手,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围绕“目标共建、管理互帮、课改共探、专业互促、课堂同构、资源共享、学业共提、优质共创”八大任务,通过三年结对帮扶,从而实现“教育管理标准化、教师成长专业化、教育改革特色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教育资源共享化、城乡教育一体化”的目标,确保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18日,岳阳市城乡中小学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全市结对帮扶两级统筹,市县联动。中心城区和县城学校、优质乡镇学校为支援学校,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为受援学校,结合校情实际,市县统筹安排。226所城市学校帮扶230所农村学校,其中,义务教育阶段162对,幼儿园40对,高中28对,参与支援的教师近2万名,受益近5000个班级近10万名学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