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开足马力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11-24 11:23: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11月24日上午,副市长杨昆主持召开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座谈会,准确把握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了解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科学研判工业经济走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今年GDP率先突破4000亿元作出工业贡献。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及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岳阳林纸、华能岳阳电厂等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1-10月,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全省排名第6位,呈现出“一季度骤降触底、二季度止跌企稳,三季度加快恢复”的特点,工业经济的韧性和稳定性明显增强。

听取座谈企业发言后,杨昆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系列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制造强市建设。要开足马力,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克服当前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努力开拓市场;克服当前产业链和供应链脆弱问题,寻求新的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克服运输和销售成本过高的问题,提升企业效益;克服对市场研判不清晰的问题,找准定位、提高产品竞争力。要加强调度,加大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点对点精准帮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