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11-24 14:16: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414161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4141620.jpg

不断开创岳阳法治建设新局面

向伟雄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 按照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到市委党校授课的要求,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到市委党校就地方立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县直局长班、市直科长班、年轻干部班和岳阳楼区中青班全体学员等 260多人耹听讲课。

向伟雄从地方立法之由、地方立法之权、地方立法之践、地方立法之惑、地方立法之策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系统回顾了立法体系的历史渊源,细致解读了地方立法的地位、权限、原则,深入阐述了我省及我市地方立法实践,深刻指出了当前地方立法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构建科学的立法工作格局、探索鲜明的地方立法特色、保证权威的地方法规效力等意见建议。向伟雄指出,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发挥立法能力,运用立法职能,锻铸法治利剑,建设善治之城,不断开创我市法治建设新局面,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论述深刻。既有宏观理论的总结,又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下阶段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带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法执法、懂法通法、守法用法,为开创我市法治建设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