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湖南

湖南中北部阴雨不断气温低迷 今天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
时间:2020-11-24 15:46:34 来源:湖南气象网


预计本周湖南中北部降雨不断、气温低迷,湿冷感明显,其中今天(24日)湘西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均出现了小雨,其中株洲、永州等湘中偏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压制下,各地气温被打入“低谷”,昨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7~9℃,最低气温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湘中以北阴雨天气持续,冷空气活跃,气温维持低迷状态,长沙等湘北地区最高气温依然在10℃以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北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中南部、益阳、岳阳、长沙部分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

后天08时至27日08时,郴州南部、永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湘北6~8℃,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南中北部阴雨天气频繁“打卡”,阳光稀缺,公众要注意阴雨寡照天气给生活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偏低,需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