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弼时镇: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时间:2020-11-24 16:22: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黄昱源)“今天,我们来到任弼时镇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这对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连日来,汨罗市弼时镇多家单位党员干部在任弼时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这是该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在红色土地上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弼时镇认真贯彻落实汨罗市委、市政府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决策部署,以红色精神为主基调,以绿色发展为主旋律,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打造岳阳南大门,长沙后花园。首抓党建引领,履行基层党建职责,健全党政负责干部联村、中层骨干包村、“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制度。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以情感交流、以制度管人、以实绩评先,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提升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干部。经过自主报名、支部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全镇共招聘28名村级后备干部,并已全部上岗,实际参考人数为汨罗市第一,受到村支两委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弼时镇在抓服务飞园的同时,坚持政策讲到位、办法想到位、感情用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征拆工作。自建园以来,完成征地5500亩,拆房629栋,且无一越级上访、无一恶性事件、无一违纪案件。

该镇共实施易地搬迁266户851人,实施危房改造495户,落实“雨露计划”381人次,纳入健康扶贫3078人。目前,983户2877名贫困对象全部脱贫,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白鹤洞、桃花安置区不断完善,精准扶贫工作多次接受了省市各级检查,并获较高评价。

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该镇组建了弼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落实“八有”标准,完善各村文明实践站。2019年还组织了“颂党恩 迎国庆 美家园”集中攻坚最美系列颁奖典礼暨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评选出10个“最美屋场”、100位“最美人物”、1000户“最美家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升了人民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水平。

同时,该镇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改厕、秀美屋场建设、107国道绿化长廊建设,把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推向纵深。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在集镇和主干道沿线,统一风格,统一招牌,统一绿化,落实“门前三包”。在农村大面,注重以点带面,打造了序贤担水塘屋场、湄江徐家坪屋场等一大批美丽屋场。该镇投资1500万元启动白沙河整治项目;创建“五好”农村公路示范乡镇,计划对40公里通村通组公路拓宽硬化,对10公里水泥路白改黑;对3个集镇、2条主干道、17个村的重点部位全覆盖,推进平安建设;推进一门式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组建志愿者队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弼时镇近年来党建引领、服务飞园、产镇融合、三大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被列为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镇、湖南省卫生镇,连续四年获得汨罗市“红旗单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