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千年打卡胜地邀您打卡 2020永州文旅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0-11-25 09:53:54 来源:红网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928.jpg


“大湘南对接大湾区”2020永州文旅(广州)推介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


IMG_5034_副本.jpg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变身”旅游推荐官,动情走心地讲述了“打卡永州的六个理由”。


微信图片_20201123121919_副本.jpg


嘉宾共同推杆,开启“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旅新篇章。


IMG_5187_副本.jpg


现场互动环节,为大湾区朋友们赠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石凌炜 姚冶 通讯员 杨韬)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今天上午10点,由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湘南对接大湾区”2020永州文旅(广州)推介会在广州市中国大酒店举行。借2020广州文交会东风,重点推出6条打卡永州的旅游精品线路,带领大湾区朋友们领略永州旖旎的自然风光,感受两千年古城璀璨的人文底蕴。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一级调研员李文驹等领导嘉宾出席,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南省衡阳、郴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代表到场参会。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主持推介会。

广东省各级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协会、广东永州商会和各大文旅企业、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代表,湖南省自驾游协会、永州市各区县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到场。

现场,钟君等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开启“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旅新篇章。

六个打卡理由,带你品读永州

“永州是一座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心灵境地。元结、柳宗元、欧阳修、陆游、苏东坡、黄庭坚、米芾、徐霞客等历代文人墨客‘疯狂’到永州打卡,堪称千年打卡胜地。”

现场,钟君“变身”旅游推荐官,动情走心地讲述了“打卡永州的六个理由”,即“华夏圣地,历史永州”“文化高地,走心永州”“生态美地,锦绣永州”“秘境仙地,多彩永州”“生活福地,美食永州”“创业新地,奋斗永州”,带领与会嘉宾品读永州这本厚重深刻的历史书、拨人心弦的心灵书、清新脱俗的审美书、浪漫多姿的神仙书、色香味美的美食书、潜龙腾渊的励志书。

永州历史悠久,拥有2200多年的建郡历史,是湖南四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市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9个,是文化遗产资源大市。舜文化、柳文化、理学文化、女书文化、瑶文化等在此发育,孕育了李达、陶铸、江华、何宝珍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锻造了共和国忠诚卫士陈树湘。

全市现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森林覆盖率达65.3%,负氧离子“爆表”,堪称“华南之肺”“康养福地”。

永州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47家。“中国银杏第一村”双牌桐子坳正满目金黄,“南方雪乡”云冰山梦幻云海和冰雪奇景齐飞,江永勾蓝瑶寨是瑶族人追寻的“世外桃源”,江华爱情小镇、东安南溪花海、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等,成为网红打卡地。东安鸡、永州血鸭、瑶家十八酿等国宴名肴和特色小吃,绝对挑战你的味蕾。

为让大湾区广大游客更好地游玩、品读、品味永州,现场重点推出了生态休闲之旅、寻根朝圣之旅、文化研学之旅、美食养生之旅、风情体验之旅、红色文化之旅6条永州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条“诗意湘南·寻根祈福游”大湘南旅游精品线路。

对接大湾区文旅市场,开启新篇章

永州与广东山水相连,是粵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湘粤旅游的黄金驿站。2020年,永州启动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推出多项利好“引客入永”,主动对接大湾区文旅客源市场。

此次,永州市文旅广体局赴广州举办“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旅推介会,并参加2020年广州文旅交易会,进一步加强了永州与大湾区的产业合作力度,增强了产业联动、互动,实现强强联合。

推介会现场,永州发布了“水云潇湘·一江十景”综合开发项目、“湘江百里画廊”旅游度假区等12个市场发展前景好的优势文旅产业项目,诚邀大湾区文旅投资商到大湘南、到永州来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开启“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旅新篇章。

同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广东省品牌旅行社与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共同签署“引客入永”合作框架协议,自驾游永州广东省代表性自驾俱乐部与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共同签署了“自驾游永州”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副总裁文爽、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秘书长钟凯、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会长皮社胜在推介会上发言。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南湖国际旅行社、广州金马国际旅行社、广东省中国旅行社、广东洲际国际旅行社与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进行“引客入永”合作签约。广东趣驾车自驾游俱乐部、广东任我行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东莞市飞马汽车运动俱乐部、深圳市龙游天下汽车俱乐部与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进行“自驾游永州”合作签约。

相关新闻:

千年打卡胜地 到永州打卡的六个理由

永州发布6条旅游精品线路 邀您打卡“千年打卡胜地”

永州发布12个文旅产业项目 积极对接大湾区市场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