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湘阴县税务局 自助终端助力“非接触式”办税
时间:2020-11-25 12:2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湘阴县税务局

自助终端助力“非接触式”办税

binary_middle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伍悦)“不用填表,不用提供其他资料,放上身份证就自动带出来信息,根据提示进行操作,两分钟就能完成业务办理,很方便。”近日,湘阴宏顺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小妹在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时感慨。

为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减少纳税人在人工办税区排队等候的时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对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积极打造“人机互补”全功能办税服务厅。今年6月全面实现在厅式自助办税终端互联网接入模式,配备防火墙、网络入侵检测等安全设备,为自助办税终端筑牢技防壁垒,为纳税人办税带来新体验。

纳税人进厅时,导税团队便按业务内容进行精心分流,引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进行办理,并进行业务指导。对于确实无法通过自助办税区办理的特殊业务,引导到窗口办理。

为让自助办税终端能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该局配备专人进行多次调试,并负责日常检查和联络,确保各项功能可以正常运转,当自助终端出现问题时,马上便可联系到相关人员,及时排查、解决问题。

自办税终端接入互联网后,累计办理346笔业务。“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广自助办税终端,让更多纳税人知晓,养成自助办税的习惯,减少办税环节,缩短办税时间。”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道亚表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