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进党校
时间:2020-11-25 14:01: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根据市委安排部署,11月24日下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前往市委党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县直局长班、市直科长班、年轻干部班和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岳阳楼区中青班全体学员等300多人耹听讲座。

罗德龙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居安思危,强化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形成的关键批示节点、主要内容,以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对策。辅导报告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讲求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我市第一次举行高规格、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党校专题课。聆听报告的学员们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站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