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白杨坡小学 举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11-25 15:05: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 (6).jpg

白杨坡小学

举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1月2 3 日,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 丁健 为白杨坡小学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旗下的讲话,将该校“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推向高潮。

GetAttachment (7).jp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响应国家 “ 光盘行动 ” 的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呼吁广大师生节约粮食,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白杨坡小学安排该校4年级25班主持了一次有意义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中, 同学们请来了市场监管系统的专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节约粮食的意义和方法,让大家对“光盘行动” 有了 更直观的了解。 同时 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不但要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用“小 手拉大手”,发动和监督自己的家人、朋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校园”创建作出贡献!

GetAttachment (8).jpg


“学校一直坚持举行主题升旗仪式,这一次特别有意义。”白杨坡小学卢波校长说:“此次升旗仪式不仅营造了争当‘光盘一族’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文化氛围,也让同学们懂得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使他们从小就学会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对学生增强文明节俭意识,树立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作用 。”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