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52660平方米!岳阳楼区刮起“拆违风暴”
时间:2020-11-25 16:58: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52660平方米!岳阳楼区刮起“拆违风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胡峥)11月25日,岳阳楼区组织280余名工作人员,针对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胥家桥片区26户违建房屋、35处违建设施开展大型集中拆除行动。当天,共拆除违建房屋及设施面积共10310平方米。

违法建设如同市容市貌上的“疤痕”,严重影响城市品质形象,侵蚀宝贵的城市公共资源,侵害着居民群众的公共利益。自岳阳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岳阳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岳阳楼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迅速拟定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制定了有奖举报、网格管理、轮岗换防、新增违建防控等系列制度,构建了“区委区政府牵头、乡街属地负责、禁违专项执法、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持续开展社会宣传,在短时间内营造出禁拆治违工作的高压态势、浓厚氛围,一场“拆违风暴”正在该区刮起——

11月7日,延寿东风湖片区拆除违建12处2020平方米;21日,延寿东风湖片区3处41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强制拆除;蔡家、奇西、海棠、枫树岭等地先后开展大型集中拆违集中整治行动19次……

截至11月25日,岳阳楼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57处,共计52660平方米。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