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签了!岳阳要建国际马术中心,选址就在这
时间:2020-11-25 21:05: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11月25日,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荧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卡帕国际马术(中国)有限公司和CAPPA Equine International Ltd.在我市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爱(尔兰)岳阳卡帕国际马术中心正式落地岳阳。


签了!岳阳要建国际马术中心,选址就在这


马术是一种人和动物共同完成的比赛,需要骑手和马经过多年的训练,在赛场上展现优雅、胆量、敏捷和速度。CAPPA卡帕培育了代表意大利参加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赛马;CAPPA卡帕的种马在世界著名五星都柏林皇家马展上连续12年蝉联前两名。同时,其种马是世界上唯一一匹被英国女王和安妮公主选中为其私人母马配种的爱尔兰本土种马。


签了!岳阳要建国际马术中心,选址就在这


岳阳卡帕国际马术中心项目总投资金额约36亿元人民币,选址经开区与南湖新区,总体建设周期为二至三年。项目建设分两区块,一区为马术休闲旅游区,占地面积约500亩;二区为专业竞技繁育区,占地面积约3500亩至4500亩。

岳阳卡帕国际马术中心将围绕马术主题体育公园与爱尔兰主题风情小镇建设相关项目业态。该体系核心产业主要有竞赛赛马业、育马业、教育业及旅游业,外围产业有媒体广告业、建筑业、加工制造业、医疗业、金融业及艺术表演业等。


签了!岳阳要建国际马术中心,选址就在这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直接创造经济价值可达27亿元人民币,直接创造工作岗位8000余个,直接引流旅游人次182.8万余人,并带动相关马饲料相关种植业、农业等外围产业的发展。同时,“体育+旅游”的融合,将岳阳推向国际旅游市场,有助于打造独属于岳阳的城市新名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