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经开区商事制度改革迎来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时间:2020-11-26 13:10: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由面对面转为“键对键”

经开区商事制度改革迎来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卢先清)近日,市民吴林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办理注册博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时,通过全程电子提交资料,从受理到审核到打照完成,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日前,记者从经开区分局获悉,该局今年实现商事制度改革,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一次都不用跑就可完成企业开办登记,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让辖区内市场主体迅速发展,数量较改革前翻番。

今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坚持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核心,转职能、提效能、增动能,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形成了政府搭台,部门推动的良好局面,服务市场更加贴心,群众满意度不断增长,全程电子化操作与应用,赢得了社会公众和企业主体的广泛支持和认可。该局从2017年4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发出第一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起,就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及区管委会主动汇报该项改革进展,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将传统线下登记模式转为线上,由“面对面”转为“键对键”,以往线下两点或三点一线繁琐的流程不复存在。从名称自主申报到营业执照领取,全部通过网上申请,营业执照邮寄,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即完成开办登记。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极大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市场主体迅猛发展,注册申请量大幅度增长。今年新设立企业数量较改革前接近翻番,登记窗口日均业务量增长近2倍。截止到目前,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总申报1214家,办结完毕1155家,占同期企业设立登记总量的95%。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