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上海浦东低风险地区到岳阳是否需要隔离
时间:2020-11-26 15:13:31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您好,我将12月4日自上海前往岳阳,家住在浦东周浦,但是未曾去过中风险地区,若到了岳阳是否需要隔离?若自昨日起上海无新增,是否可凭绿码及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通行,想要了解目前对上海来往人员的政策执行情况,谢谢

写 信 人:祝幸

写信时间:2020-11-25 12:26:33

信件回复:

祝幸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上海浦东低风险地区到岳阳是否需要隔离”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岳人员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自疫情流行地区(以地市为单位)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有疫情防控要求;

二、自国内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场所来(返)岳人员,在核酸检测阴性、排除近期感染前禁止出行,特殊情况确需来(返)岳时,应执行“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自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出行,但禁止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限制出行,并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接受核酸检测。

四、自国内疫情流行地区(以地市为单位)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出行。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向社区申报,并接受核酸检测。疫情流行地区由省疾控中心评估判定后向各地提供。

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截至2020年11月25日9时,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等4个地区划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您可以在动身来(返)岳前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信时间:2020-11-25 17:12:47

满 意 度:非常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