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国内

29岁小伙遇上92岁陌生老人敲门“要回家”!接下来……
时间:2020-11-26 16:53:32 来源:杭州日报


遇到陌生人老人敲错门

你会怎么做?

近日,杭州一位小伙子的做法

让人直呼温暖!

陌生老人敲门 29岁小伙做了一个超暖的决定

前不久的一个周末,29岁的杭州小伙小李正躺在家玩游戏,突然门口响起连续的敲门声。

自己没点外卖,也没有网购,会是谁?小李开门一看,竟是一位陌生的老大爷!小李从未见过这位大爷,可奇怪的是,老人家似乎熟门熟路,还连说自己要“回家”?这是什么情况?

小李懵了,只能反复询问“老爷爷,您找谁呀?”,老大爷则斩钉截铁地反复回答“我回家!”



看老人家颤颤巍巍的模样,小李当即做了一个超暖的决定:请老人家进门坐下休息。沟通后,小李终于搞清楚,老大爷刚刚买完菜,准备回家。但老人始终想不起家在哪,小李选择了报警求助。

老人92岁

住址就在隔壁楼

接到小李的电话后,天水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家能随即赶到现场。对于民警的耐心询问,老人依旧重复着“买菜、回家”。



考虑到老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周佳能拍下了老人的照片发回派出所,希望同事能帮忙核查出老人身份。

很快消息就传回来了。原来这位老人姓金,今年92岁。周佳能仔细一看,老人的实际住址,就在小李家隔壁的单元楼。

民警暖心当“拐杖”送大爷回家

有了,周佳能决定亲自送老爷子回家。老小区楼道狭窄,楼梯又有些陡峭,周佳能始终小心翼翼托着老人的胳膊,一步一步,护送老人回家。

对金大爷一家反复叮嘱了安全事项,并看着大爷被老伴小心地搀扶上楼后,民警才离去。



天冷了,请大家照看好

家里的高龄老人

可以为他们佩戴防走失手环

或在衣袋内放置家人联系卡

同时尽量避免独自外出

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