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快来看!岳阳县“江娭毑”的传奇故事......
时间:2020-11-26 17:02:56 来源:微巴陵微信


小小的豆腐

对步仙镇仙桥村蒋明亮一家来说

承载着改变命运的“大机遇”



蒋爹!

拿两坛霉豆腐

霉豆腐味道蛮好!



一大早,就有顾客兴冲冲的来到蒋明亮家里,购买他的“江娭毑”霉豆腐,并连连称赞着他的豆腐味道好。



走进蒋明亮家

浓郁的豆香飘满整个小院



谈到他的豆腐生意,蒋明亮满脸的笑,他说,每天制作豆腐需要用掉大豆120斤,纯利300余元,收入还不错。

但在前几年

他家可谓祸不单行



2014年,蒋明亮因突发脑溢血落下了半身麻木的后遗症,不能从事农田重活。2015年,儿子蒋佐龙因意外导致颈椎粉碎性骨折,花了近百万元才保住了性命,从此,照顾高位截瘫的儿子和10岁孙女的重担就全部压在蒋明亮老俩口的肩上。

2015年,蒋明亮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生活的困难并没有压垮蒋明亮,蒋明亮想到爱人江新元是做腌制菜的好手,尤其是霉豆腐味道获得亲朋好友称赞。



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发挥这项特长,制作霉豆腐。他俩的计划立即得到了镇、村帮扶干部的支持。2017年的初冬,蒋明亮的“江娭毑农家菜厂”正式生产。

首战告捷

坚定了蒋明亮依靠加工霉豆腐

致富的信心

经过细心的研制与打磨,蒋明亮家的霉豆腐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送往镇机关食堂的样品也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好评,食堂还约定他定期供货。



“江娭毑”品牌渐渐香飘十里

“回头客”越来越多

为满足各类顾客的不同需求,蒋明亮还将包装分成塑料坛与陶坛两类,方便顾客挑选和储存。因为霉豆腐制作局限于冬季,蒋明亮还充分利用其它季节生产,因时而异推出了剁辣椒、豆瓣酱等家常小菜。



今年10月16日,步仙镇组织“爱心消费、助力脱贫”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现场,蒋明亮的霉豆腐、剁辣椒等土特产一亮相就被抢购一空,预购订单达8000余元。10月17日,蒋明亮又带着自家的产品参加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两天仅霉豆腐就卖出去了1000余坛......

勤劳加上精湛的技艺

做火了豆腐生意

如今,他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蒋明亮是步仙镇众多脱贫致富的代表之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步仙镇制定了贫困户重点产业帮扶计划,支持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近年来,该镇已投入产业奖补资金345.8万余元,通过产业政策撬动,目前已发展“江娭毑”系列产品、养蜂业、罗水清香大米等特色扶贫产业,带动180余名贫困人口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全镇累计脱贫498户1732人,实现了全镇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只要有想法,有决心

不愁没出路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