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禁毒协会在中心城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6 21:48: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精神,提升我市整体禁毒氛围,11月18日,市禁毒协会组织该协会理事、会员到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三个街道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先后去往了金鹗山街道办(万家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通海路管理处禁毒教育示范基地、龙山管理处黄梅港社区。

在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市禁毒协会会长樊进军通过实地考察、观看毒品模型、查阅资料等方式,带领大家学习禁毒知识,了解了社区禁毒的开展情况。

市禁毒协会带领大家去往了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参观了该禁毒教育基地,加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参观时,樊进军同志在肯定了通海路管理处的禁毒工作的成绩。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乎生存,禁毒工作不仅要进行宣传、关怀,还要给予戒毒康复就业机会。并希望该处能成为全市禁毒工作优秀示范。

在参观南湖新区黄梅港社区后,为了宣传协会禁毒理念,提升各层级人群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禁毒协会于黄梅港社区召开禁毒社会化工作调研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冯嘉皇主持。会上,该社区书记对黄梅港社区创建无毒社区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


市禁毒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益民表示,通过调研发现,此次调研的三个中心城区的禁毒工作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他评价,领导认识有高度、工作保障有力度、宣传教育有温度、禁毒工作有亮度。他要求,一要努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造性。三要依靠公安当助手、宣传教育当推手、就业援助当扶手。

最后樊进军同志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岳阳市禁毒工作越做越好,协会要为创建禁毒模范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