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0-11-26 21:49: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禁毒宣传教育,11月16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十中2007班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熊潇蓓向班级的50多名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使学生们对毒品知识与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禁毒民警向师生现场展示了K粉、冰毒、麻古、海洛因等常见毒品模型,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的原貌,学会如何辨别毒品。

近年来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蓓蓓警官”通过学生易于接受、感兴趣的方式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向广大学生讲明星吸毒的故事,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要求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号召学生们积极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从自我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包括亲人、同学、朋友等树立远离毒品的思想,积极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阳光生活,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出去。

“今天的禁毒宣传教育使我们受益匪浅,以前没有看到过这么多毒品的样子,现在我认识了这些毒品也知道它们的危害,以后不去一些不适宜去的娱乐场所,还有网吧,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要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一学生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资料近100份,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