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水牯子》获中宣部推荐 系湘阴籍女作家作品改编电影
时间:2020-11-27 09:06: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郭雨滴)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荐农村题材电影《水牯子》,该片是我市湘阴籍女作家湛鹤霞根据其原创故事《牛市真多事》改编,曾获第50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雷米奖。

《水牯子》拍摄于云南曲靖炎方乡,剧中所有演员均为当地村民,用朴实的叙事风格、原生态的表演和半纪实性的拍摄手法,反映当下农村失独老人和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把中国农民身上的真善美刻画得淋漓尽致,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和艺术品质的农村题材电影,于今年10月19日登陆数字电影交易平台。

《水牯子》以湘阴农村水乡生活为原型,讲述一对老夫妻养了一头叫“水牯子”的牛,有一天老婆病倒了,老公只能狠心卖掉养了多年的牛换钱给老婆治病。在交易市场,一位农民看中了这头牛,却因身上钱不够,便把患病且聋哑的女儿交给老人带回家,自己牵牛回家拿钱,并约定第二天带钱去接女儿。农民一去再无音讯,所有人都以为农民是骗子,可剧情却反转了……整部剧悬念十足,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湛鹤霞,湘阴县金龙镇人,湖南省作协会员,湘阴县作协主席,擅长故事和剧本创作。“因为爱得深沉,所以笔下才有真情涌动。”湛鹤霞表示,今后将继续创作散发家乡泥土芬芳的作品,讲述湘阴、推介湘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