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一家6口灭门案,意外牵出“女纪委书记被杀害抛尸黄河”
时间:2020-11-27 13:35:32 来源: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7日讯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河南中牟37岁女子被杀害后抛尸黄河一案,持续引发关注。南都记者获悉,该名女子尸体被发现,源于警方正在侦查的一起“一家六口灭门案”。

据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11月26日通报披露,作案时间为半个月前,45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当天,南都记者从多方渠道证实,上述通报中的邓某即河南省原阳县福宁集镇女纪委书记邓辉,其曾在原阳县官厂乡工作。公开报道显示,在担任驻村扶贫干部期间,邓辉曾多次因出色的工作成绩被嘉奖。26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回应南都记者称,此案仍在侦办中。

黄河中意外打捞起女尸作案时间系半个月前

中牟县公安局11月26日发布的警情通报称,11月3日,中牟县发生一起刑事案件,邓某(女,37岁,原阳县人)被杀害后抛尸黄河。侦查发现,原阳县李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公安机关全力工作,于11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李某涛到案后,对其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涛(男,45岁,原阳县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6日,南都记者从中牟县政府、纪检委、官厂镇等多方渠道证实,上述通报中的邓某即原阳县福宁集镇女纪委书记邓辉,曾在原阳县官厂乡工作。

“事情发生有大半个多月了,当时我们只听说失踪了。”原阳县官厂镇一名村镇干部告诉南都记者。因为工作关系,其曾几次在开会中见过邓辉。在其印象中,邓辉个头不低,“得有1.6米以上,穿着很普通,不显眼”。其表示,根据工作中的接触,邓辉的业务能力较强,“讲话是比较有水平的。”

值得关注的是,邓辉的遗体被从黄河上打捞和发现,系与原阳近日另一起灭门案有关。11月15日凌晨,原阳县靳堂乡娄凤鸣庄村发生一起命案,造成柴姓一家6人身亡。据原阳县公安局当天通报,靳堂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孙恒飞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当地警方曾在孙某飞弃车失踪地开展搜捕。11月16日,一具遗体被从黄河打捞出来,后被证实并非逃犯孙恒飞,而是另一起案件的受害者邓辉。

受害者系驻村扶贫干部曾多次因工作成绩被嘉奖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被调到原阳县北部的福宁集镇之前,邓辉在原阳县官厂乡工作数年,两地相15公里。

据河南日报2018年11月26日的一则报道披露,当时邓辉担任原阳县官厂乡组织委员、金法奇庄扶贫责任组组长。报道称,“乡镇基层工作比较复杂,官厂乡还是一个滩区贫困乡,虽然是个女同志,但邓辉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到村里走访,与村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并一边向老同志取经,一边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看书学习。很快她就进入了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该报道还披露了邓辉在扶贫工作中的故事,称“身为扶贫责任组组长,邓辉经常到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中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金法奇庄贫困户刘新发今年40多岁,和年迈的父亲及智力不健全的弟弟相依为命。去年,刘新发的弟弟因意外双脚溃烂急需截肢,邓辉了解到情况后,多方联系,以最快的时间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了截肢手术。后来又把刘新发的父亲和弟弟送进敬老院,让刘新发安心工作、供养两个孩子上学。”

上述报道称,因为出色的工作成绩,邓辉曾被共青团新乡市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被新乡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2017年度被原阳县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报道还称,邓辉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好好对家人,要把工作做好、做到位。”

上述原阳县官厂镇村镇干部告诉南都记者,对于传说邓某、李某涛二人涉及感情纠纷的说法,“最终要以官方说法为准。”

11月26日,中牟县纪检委、组织部回应南都记者称,由于此案涉及干部隐私,不便对外透露详情。南都记者联系河南中牟县公安局,被回应此案仍在侦办中。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