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健康关怀送上门 免费体检暖人心
时间:2020-11-27 15:26: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琴)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11月25日圣安社区联合南湖卫生服务中心,以医护人员走进社区的方式,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一年一次为期2天的免费体检健康服务。

此次体检共有100余名老年人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引导老年人登记体检,维持现场秩序。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糖、血脂,肝胆、双肾、脾胰B超、心电图、小便常规及健康咨询等。服务中心还安排了医师为老年人现场讲解及进行健康指导,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体检当天上午,社区居民陆陆续续感到指定的侧脸点排队,一次接受血压和血糖的测量。测量中,有的居民测量值偏高或偏低,医生为其提出了科学的饮食建议,要求他们多参加锻炼。如果发现头疼、头晕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医务人员认真地为他们做了全面的健康检查,并记录存档。医生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悉心的服务工作让老年人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现场的老人纷纷说:“现在医疗条件变好了,我也越活越有劲了。”更有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说:“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刚刚医生说我的体检结果很正常,我很放心。”

圣安社区书记周莹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辖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这些民生工程可以让年纪大了、走不动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知道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值,也不用去医院挂号了,这样省去了不少麻烦。高血压和高血糖是身体健康的两大杀手。今后社区将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为建设健康服务型社区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