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全力做好巡查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最严防线
时间:2020-11-27 15:26: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杏)为贯彻落实《南湖新区安全目标责任书》的任务目标,根据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的要求,11月23日至25日,南湖新区安委会考核组副组长姜有为,带领考核巡查组队对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进行2020年安全生产年度巡查考核。

检查采用“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直奔基层深入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局属各单位及行业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比较重视,能够按照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安全生产检查考核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消防保卫、森林防灭火及综合治理的管理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认真组织开展了日常安全检查,有原始记录、检查图片和隐患整改前后对比图片、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标准不高、检查不够深入、隐患治理没有责任分工、整治缓慢、整治不彻底现象存在。

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看,安全生产形势较去年有所好转,但仍存在较多问题,姜局长现场调研强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更需进一步深入开展,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要极端重视,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坚持安全生产“不可一日松”,从严排查、从严整改。要落实“闭环工作法”,全面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管部门要直插现场、严格督查,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体制优势,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解决重大风险隐患的攻坚战、提升本质安全的持久战,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安全生产南湖答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