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品读经典,诗话人生”珍珠山小学读书节让书香沁润每一个孩子心灵
时间:2020-11-27 15:32: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113.jpg

11月27日下午,天气微寒,但珍珠山小学多媒体教室却是温暖如常、热情高涨。因为珍珠山小学第二届读书节闭幕式正在举行。本次读书节围绕“品读经典,诗话人生”的主题,在全校开展了“走进李白”系列活动之“笔墨书写篇”、“诗歌吟诵篇”、“粉墨人生篇”。

在读书节活动中,班级里、校园内,读书风气渐盛,书香之气渐浓,涌现出了一批“书香班级”。仪式现场,戴校长为书香班级授牌。戴校长表示,阅读应该成为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方式。让阅读像吃饭一样平常,像呼吸一样自然。因此,学校将“漫步书山,向阳生长”的校训融化于血脉中,将阅读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枝末节。

通过本届读书节,不仅能够促进全校师生热爱读书,学会读书,而且,还能把阅读的气氛带入家庭、社区、社会,让大家共同感受经典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今后,珍珠山小学会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任赛萍 陈佳妮)

(编辑:江浩玉)